羨青嵐言音

你是我年少時的夢 Chapter 8

女人说话的声音不自觉地也颤抖起来。


“秦老师...我...”


她很想告诉她自己很辛苦,她不想再故作坚强下去了;她很想告诉她自己很累,她不想再装作无事的样子;但她更想告诉她:我没事,不用担心。


可是她到最后,还是支支吾吾地一句话也说不出口。正当吴谨言深吸一口气,准备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却被女人打断了,搂着她的臂弯也紧了些,却不忘用手轻拍女孩后背以示安抚。


“不必说了,我都懂。不要怕,有我在。”


或许是真的被安抚到,又或许是在那人的怀里让自己感到安心,吴谨言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缓,身体也不再微微发抖。


秦岚紧绷的神经这才稍稍放松了些,放开女孩的同时也伸出一只手托着她的手臂以防她摔倒,一脸担忧地望着她。


“你今天没吃药吗?”


“吃了。”吃了药有时候也会这样的。


“那你有带急救的药吗?”


吴谨言点头,刚想接着说不想吃药,但看见对方那殷切的眼神,她还是把那句不咽了回去。


秦岚扶着女孩回办公室,盯着她把药吃下才暗自松一口气。


“为什么不跟我说?”语气有点儿重。


“我不想你担心。”是托辞,也是实话,毕竟没有谁会把自己患病的事情到处宣扬。


“五年前是这样,五年后也是这样,你为什么一直没告诉我,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扛着?”秦岚是真的急了,语气有些严厉。


这个傻丫头,每次都是报喜不报忧。不对,有时候甚至连喜都没报。每一次都是把所有的事情藏在心里,以为这样就不会麻烦到别人,可以靠自己解决问题。但其实,这样的孩子才最让人担心,也最叫人心疼。


五年前吴谨言还未毕业那会儿其实已经有点儿抑郁倾向了,只不过碍于一些原因一直没去看医生,秦岚也是在某次机缘巧合的情况下从旁人口中知道她患病的消息。更甚的是,女孩的病远比自己想像的要严重许多。得知真相的秦岚又恼又悔,为什么自己没有留意到她的病情、为什么没有好好关心她、为什么没有在她需要自己的时候就在她身边。


“五年前我不是已经告诉你了吗?当时你也已经帮了我很多呀。”无论是公事还是私事都是如此,她在心里这样补充。


“是不是我不问你你就不打算告诉我?每一次都是我追问你才回答一两句,你能不能有一次主动告诉我发生了什么?”秦岚说得有点激动,话到最后甚至红了眼睛。


吴谨言垂下眼眸,坦言道:我不想一直麻烦你,而且你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秦岚闻言心立马软了,紧盯着女孩的眼睛慢慢恢复以往的温情。她握过吴谨言的手,放在自己掌心,再将另一手覆盖于上,用自己的温度慢慢温暖吴谨言。


“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有特殊的位置,不只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的亲人。”所以,不要再让我担心你了,好吗?


吴谨言这才抬头望向她,微红眼眸中的眼神带着些惊喜,抽了一下发酸的鼻头,带着淡笑回道:我知道了。


一直蹙眉的秦岚神色这才舒缓了些,展露一个笑容,问:好点儿了吗?


“药效没那么快。”


“好嘛,现在还会开玩笑,看来是没什么大碍了。”


“要多亏我们的秦老师呀。”吴谨言笑着说,一边拿起放在桌上的课本打算去上课。


“你要干嘛?”


吴谨言一脸茫然,说:我去上课啊。


“你这个样子还去上课?不要命了?”接着一把夺过她手上的课本,道:这节课我替你去上。


“这...不太好吧?”


秦岚没给她再次回绝的机会,拿起手机和课本就出门了,留下小吴老师望着她的背影笑着摇头。


待秦老师回办公室的时候,就看见一只小吴老师缩成一团俯在桌上,秦岚还以为她晕倒了连忙跑过去,最后才发现原来她是睡着了。


秦岚望着她的样子宠溺地摇了摇头,这么多年了睡姿还是没变,接着很熟练地取下吴谨言挂在衣架上的外套披在她身上,转身跟想要和吴老师商量的同事比了个安静的手势。


“就让她安静地睡一会儿吧。”


睡醒之后吴谨言的精神好了很多,变回了平日的秦岚的小跟屁虫。秦岚也是担心她,所以今天格外惯着她,除了上课之外三步不离吴谨言。


“秦老师,我有件事儿想跟你说。”午饭时间,吴谨言凑到秦岚身旁,故作神秘地说。


“什么?”


“我说了你可别打我啊,也不许笑话我。”


“到底咋啦?”秦岚翻了个白眼,忍住想教训她的冲动,耐着性子说。


吴谨言走到秦岚面前,对上她的一双明眸,十分认真说:我刚刚梦到你了。


“梦到你叫别人老公了。”


秦岚有些好笑地问:是嘛,你梦见我叫谁老公啦?


“一个男人。”


吴谨言刚想再补充些什么,便看见一个男人站在茶水间门口。而且他的身型,跟自己梦里的男人很像很像。


To Be Continue…

———————

2022.07.19

延禧攻略开播四周年

感恩在2018年的夏天遇见

四周年快乐❤️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