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青嵐言音

你是我年少時的夢 Chapter 9

秦岚望着愣住没说话的吴谨言,疑惑地朝女孩目光的方向望去。看见男人后满脸欣喜地快步走到他跟前,很自然地牵起他的手,与之十指紧扣。


“你怎么来啦?”秦岚抬头望着与自己身高差二十多公分的男人,随着那张记忆中的脸越发清晰,脸上的笑意只增不减。


“我来找你啊。”男人温柔且炙热的眼神对上女人凝望着自己的眼眸,嘴角勾起的弧度也跟着深了几分,忍不住伸出手宠溺地轻轻揉了揉她的秀发。


“可我还有五分钟就要上课了...”女人闻言撇着嘴叹了口气,面有难色地说。


“没关系,我就在这儿等你下班,然后一起回家。”


“好呀。”女人这才重新拾起笑容。


二人亲昵的举动很快就引起茶水间内众人的注意,纷纷用一副看热闹的表情看着他俩,甚至有人在窃窃私语着他们的关系。


“谨言,他是谁啊?”一位与吴谨言相熟的同事问道,他觉得以吴谨言与秦岚的关系她肯定会知道的。


“我也不知道。”女孩说完之后略带苦涩地勾起嘴角,让本就因男人出现而黑下来的脸添上几分悲凉。


“秦老师,这位是?”在吴谨言身上得不到答案后,同事忍不住问秦岚,顺道打破他俩这彷佛视若无人的局面。


秦岚闻言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确实是有点儿失态了,随即轻咳两声让心态恢复平静,略带拘谨地说:我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赵烨堂。


话到最后,她甚至没忍住望了男人一眼,与其相视而笑。秦岚所流露出的那种小女人的娇羞是吴谨言从未见过的。


“大家好。”语毕,男人还向众人鞠了一躬。


男...朋友吗?吴谨言听见这三个字的同时身子立马就软了,她感觉自己快要坐不住了。她发誓,这是她从未想过的的局面。


除了那个算是预知的梦,其实吴谨言早在秦岚的照片墙就见过男人了。那一张张照片里的亲密举动,那时候的吴谨言还以为男人是秦岚的亲戚或者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到现在,她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原来这个男人便是自己深爱的女人的爱人。


男人看起来很温柔,金丝眼镜将他身上自带的精英气质表露无遗。他站在秦岚身后,右手搭着她的肩膀,将她半搂入怀里。本就比女人高不少的他微微低头,对上秦岚仰视自己的眼睛,又是一次相视而笑。不能否认的是,他们的确很般配,确实是男才女貌。


女孩微微喘着粗气,用手撑着身体不让自己从椅子上倒下去,脑海里全是与秦岚在一起的画面。


是啊,秦老师这样优秀的人怎么可能没有男朋友呢?自己又在期待些什么?只不过...心里像空了一块,真的很难受。


男人在送走秦岚后像是发现什么般突然走近吴谨言,在她身旁坐了下来。


“你就是吴谨言,吴老师吧?”


女孩立即整理好自己的状态,用最冷淡的语气说出自己的困惑:你怎么会认识我?


“秦小岚经常跟我提起你。”


是吗?我应该高兴还是伤心呢?不知道在秦老师你的心中,我是什么样子的呢?


“有一个忙,我希望你能帮我。”男人说到一半,深吸一口气后才继续说:我想向秦岚求婚。


“赵先生,你向秦老师求婚我怎么帮你?”吴谨言听完有些无奈,露出个略带不屑的笑容怼他。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向她求婚的人是我。是不是我早点出现,早点向你踏出那一步,那个人就会是我?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需要你和同学们的协助。”男人阐述着自己的计划,吴谨言听得有点儿出神,最后却还是应了下来。


如果这份幸福注定不能由我来给你,那我也愿意,一直守候在你身边,成为你最可靠的肩膀。


班上的同学常常会想,到底是谁这么有福气,能娶到秦老师。现在,他们知道答案了。他们只希望,他们这个师丈能够好好待他们的秦老师,让这个小天使一直幸福快乐。


吴谨言也不记得自己是带着怎么样的心情跟学生们宣布秦老师即将要结婚的消息的,她只知道,那个塞满了自己整个过去的人,要在自己的未来永久缺席了。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秦岚被求婚的那一天。按照男人的计划,应该是一早便与小吴老师及学生们在操场上布置,而后午休时间便借故约秦老师来操场,男人再单膝下跪求婚。但令大家都没想到的是,这个时间点本应在办公室的秦老师忽然到操场来了,撞见还在布置中的众人。


“你们在干什么?”秦岚看着满地的气球和灯饰有点儿疑惑,直到她看见属于男人的熟悉背影转过身来,以及他手上拿着的Marry Me灯牌和鲜花,她好像明白什么了。


“秦岚,你愿意嫁给我吗?”男人连忙从口袋掏出戒指然后单膝跪地,放下灯牌,左手捧着鲜花右手拿着戒指盒,缓缓开口。


“嫁给他,嫁给他。”众人鼓舞,除了吴谨言。


秦岚望着如此场景一时愣住了,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头。


吴谨言站在角落里,望着男人将钻戒缓缓带进秦岚的无名指里,心里一阵酸楚。但她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勾起一抹微笑,拍手道贺。


人生最大的遗憾,是遇到一个特别的人,却永远不能在一起,或早或晚都得放弃,最让人心酸的是舍不得又得不到。


我知道这个年纪遇到的人可能不会有结果,可是你好特别,我有点舍不得。


To Be Continue…

评论(21)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