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青嵐言音

你是我年少時的夢 Chapter 7

吴谨言没有问她怎么知道的,秦岚也没有在这件事上继续追问她,两个人很默契地没有再纠结这个话题,就这样静静地在长椅上坐了很久,却一直没有离开。


叮,手机的提示铃声在此刻不合时宜地传来。准确地说,是两人的微信通知同时响起。打开一看,原来是她们那群学生们在班群讨论题目。


秦岚看着手机里不断跳出来的讯息欣慰地笑了笑,这群小淘气终于肯为考试下功夫了,自己之前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于是,她给学生们录了一段语音讯息以作鼓励。


“我很开心大家这次这么认真准备星期一的考试,大家不要担心,我相信在考试中你们都能好好发挥。无论结果如何,你们在秦老师心里就是最棒的。”


秦岚的声音很温柔,在她旁边的吴谨言侧眼看着她说话时流露笑意的样子,思绪渐渐飘到当年高考放榜前的那个晚上。


当时秦岚也是这样,放榜前甚至在班群写了篇千字文来鼓励同学。除了班群的鼓励讯息外,秦老师还特意私聊吴同学。


“怎么样?准备睡了吗?”


“很紧张,希望今晚能睡得着。”


“高考只不过是人生的一个小测试,也不一定代表你的将来。只要是你要有梦想和坚持,加上一个好的性格,我相信比起成绩更加帮到你的将来。一切问心无愧,尽了力就够了,明天无论结果如何,你也是我在祷告中纪念的宝贝。明天我会回学校,要帮忙尽管开口,随传随到。”


习惯用手写输入法的秦岚输入了很久,吴谨言就这样盯着手机等了许久。在看到这么大段文字的时候,女孩感觉自己心底跟眼眶一样酸酸的。但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回覆了。


“希望明天有好消息跟你说。”隔了很久,只简单回覆一句。


吴谨言不知道的是,她是唯一一个让秦岚这样做的对象。说实话,秦岚很在乎吴谨言。她太过懂事了,时时刻刻都关心体谅别人,永远都是别人的感受比自己的感受重要。共情能力过强的她付出后不求回报,但还是不断否认自己的努力,让她在无形中背负了太多东西,却一直跟自己说没事,秦岚真的心疼她。


秦岚是真的很欣赏这个女孩,她敢肯定吴谨言的能力绝无问题,只是她不愿相信自己罢了。事实证明秦岚没有看错人,吴谨言的高考成绩的确很优秀,特别是语文,成为她高考分数最高的科目。


“秦老师...我可以抱抱你吗?”得知成绩后的吴同学终于放下心头大石,望着离自己不远的秦老师主动要求道。


“来吧!”秦岚张开双臂朝她靠近,二人同时将对方紧紧抱入怀。女人一手搂着女孩的细腰,将另一手放在她颈后,用拇指指腹细细摩挲着女孩后颈。


两个人就这样抱了好一会儿,谁都没有说话,谁都没有放开手。


“秦老师,对不起...”吴谨言把脸埋在她颈窝,在她耳畔用气音轻轻道。


“好端端的怎么跟我说对不起呀?”秦岚轻笑一声,斜眸看着女孩,手上的动作却未曾停下。


“我本来可以考的再好些的...”女孩愧疚地说,话到最后,竟隐隐带上哭腔。


秦岚闻言顿住手上的动作,嘴角却再次勾起一抹微笑。她把吴谨言圈紧了些,脸颊贴上女孩脸庞,用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头。


“小傻瓜,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


女孩闻言心颤了一下,她的秦老师,总能够直抵自己心底最温柔的地方。女人说话时还特意放轻了嗓音,秦岚的声音一直都很温柔,让吴谨言心里建设的防线彻底崩溃。女孩把自己往她怀里塞了塞,为了不让眼眶打转的泪珠落下来,吴谨言紧抿双唇,拼命深呼吸来忍住哭意,可最终还是阻止不了一滴泪落在秦岚肩头。


“秦老师,谢谢你。”话音伴随着那滴泪落下。


其实这已经不是两人第一次拥抱,也不是吴谨言第一次在秦岚怀里哭了,早在高二下学期吴谨言家庭矛盾爆发得最激烈的时候就已经试过。


断断续续诉说着经过的吴谨言别过头去,努力不让自己在秦岚面前失态,泪汪汪的眼睛却出卖了自己。女人用微红的眼眶满眼怜惜地看着她,向她走近一步,搂过女孩肩膀让她把头埋在自己腰间。


“哭出来吧,不要放在心里,一切都会好的。”


女孩的眼泪在那一刹那就控制不住了,抱着秦老师的腰肢开始大哭起来,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与不安。秦岚安安静静地听着,不时拍拍她的肩膀以安抚女孩的情绪,那一句句“有我呢”“不要怕”给予了女孩无限的安慰。


秦岚的怀抱很温暖,让吴谨言久久不舍得放开。也是因为这两次拥抱,让她察觉到自己对秦岚的感情产生了变化。但她最后,两次的拥抱,还是选择了放手。


“我和秦老师一样,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有问题随时找我们,考试加油!”那一声声通知铃声令吴谨言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拿起手机紧接着秦岚回覆道。


“我们也坐了很久了,是时候回去了。”女人有些局促地说。


“秦老师,我送你回去吧?”是疑问句,但吴谨言是没问秦岚的意思的。


秦岚转头对上女孩那双明澈的眼眸,那句拒绝的话突然梗在喉咙说不出口,便点头答应下来。


这一路两人静默的很,到最后甚至连句再见都没说秦岚便上楼了,只是向女孩微微点头示意。吴谨言就这样默默地目送她的背影离开,脸上写满她五味杂陈的情绪。


心中挣扎了许久,她还是没忍住给秦岚打电话。电话铃声只响起一秒,秦岚便接起来。

 

“秦老师,我们刚刚忘了说再见。”


“小傻瓜,你特意打电话给我就是为了跟我说再见啊?”


“你看看楼下。”


秦岚听罢疑惑地往楼下看了一眼,发现吴谨言还站在原地,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家的方向。因为秦岚家在二楼,两者相距不远的距离让她甚至能看到女孩眸里流露出的深情。


女人在看见女孩的那一瞬心便颤了一下,身子忽然就软了,心跳却不知为何突然间加快。吴谨言除了是她最钟爱的学生,亦是她最重视的女孩。心系着彼此的两人都有同一个心愿,希望对方能够幸福。


“你能看见我吗?”


“看得见。”秦岚几乎是在吴谨言还未说完便回答,甚至害怕女孩看不到自己,还朝着她用力挥手。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一阵,用眼神做无声的交流,却不知望向对方的眼神已经隐含多种情绪。吴谨言突然勾了勾嘴角,用日常平淡的语气说话。


“秦老师,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你会想我吗?”


“我会想你。”这句话,秦岚几乎是脱口而出。


女孩嘴角的弧度更深了,可能是得到满意的答案所以才满足地笑了。


“秦老师,星期一见。”吴谨言低着头说,语毕便挂断电话。接着才抬眸再看着秦岚,对她点了点头,而后便走了。


星期一,两人依旧用以往的方式相处着。只不过,吴谨言今日好像与平日有些不一样,老是失神,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谨言?”秦岚又唤了一声。


“噢,对不起,我可能是有点儿累了,我去厕所洗把脸清醒一下。”反应过来的吴谨言扯出一个笑容,急急忙忙跑去洗手间。


女孩的额头上湿湿的,分不清是水还是沁出的一层细汗。她用力捏紧拳头,不时喘着大气,一脸很痛苦的样子。但她还是不断把冰水泼在脸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此举无果后又疯狂捶自己的大腿,使劲儿掐自己的虎口处,还是未能让自己清醒一些。


这熟悉的压迫感,吴谨言知道自己的病又发作了。她感觉自己像被拉进一个无止境的漩涡,一股莫名的冰冷和恐惧弥漫全身,将自己紧紧包裹着。又感觉整个人像被抽走灵魂般虚飘飘的,一点小举动就会倒下,心口上的那一块块石头,更是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在吴谨言迫使自己恢复理智的同时,有一个人悄悄走进厕所,在全然不知的女孩身后观察了一阵。到最后,她实在不忍心,轻轻扳过她的肩膀搂住她,在她耳畔轻语。


“谨言,你的病又发作了是不是?”


To Be Continue…

———————

2022.07.17

祝秦小岚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