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青嵐言音

羨青·嵐言 番外之三

因为有小伙伴想看孕期日常

所以就有这篇番外啦


秦小岚在怀勤勤的时候...


早晨的阳光洒进窗户,寓意新一天的来临。


吴谨言侧躺着,紧贴秦岚的后背,右手搭在她的肚子上。这个举动,是自秦岚怀孕后养成的,之前只是抱着她睡。这个动作,是吴谨言想把她和宝宝护在怀里的意思。


活动活动脖子,皱着眉睁开眼睛,挣扎着醒来。醒来的吴谨言并未起身,而是维持原本的姿势,避免吵醒秦岚。


不久,怀里的秦岚动了动。吴谨言便知道,她的秦小岚醒了。稍稍抬起头,亲吻她的脸颊。


'岚岚,早。'吴谨言在秦岚耳边喷洒温热的气息。


'早。'刚刚醒过来的秦小岚还有点儿迷糊,声线也随之软萌。


吴谨言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让她自己缓过来。早晨总是孩子最活跃的时候,在秦岚肚子里踢啊踢。这下秦小岚是真的彻底醒过来了。


她也没急着起身,而是睁着眼睛四处张望。把吴谨言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挪到与眼睛水平的位置,开始把玩她的手。玩够了就翻了个身,枕在吴谨言的左手上。面向她,又一次把自己塞到她怀里。


'怎么了?'吴谨言宠溺地看着秦岚。


'小猴儿,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你,真好。'


虽说这一连串的动作每天都会上演,但秦岚每次的回答都不一样。令吴谨言心里甜甜的,暖暖的。


说罢秦岚便伸出一只手抚摸吴谨言的脸颊。后者挑着眉,一脸舒服看着她。秦岚用一根手指,从眉毛到睫毛,从鼻子到嘴巴下巴细细描绘着,像是要把这张早已刻进心里脑海里的脸记得再细致一些。


'怎么了?难道秦小姐迷上我的美貌了?都说不上话了。'吴谨言一脸奸笑。


'我当初嫁给你,不就是贪图你的美貌吗?'秦岚接住吴谨言的梗,顺着说下去。


'彼此彼此。'


秦岚又把自己往吴谨言怀里塞了塞,想再靠近她多一些。但那八个月的大肚子实是有些阻碍,令两颗心不能紧紧贴在一起。


吴谨言见状左手稍稍用力,把秦岚的头贴紧自己,额头碰额头。右手紧紧搂着她的肩膀,把她拥入怀里。在两个人的中间,是两人的宝宝。


随后把自己的肚子贴在秦岚的肚子上,感受宝宝的一举一动。这种亲密的姿势,是每天早上的必修课。即便是在秦岚还未怀孕或者是生勤勤之后,吴谨言仍然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不过,两人是面向彼此,抱着睡的。


吴谨言看着秦岚的样子,忍不住吻了上去。她的吻很温柔,免得伤害肚子里的孩子。这个吻,两人持续了许久,像是要把这几个月来的情欲全都发泄出来。


小吴同学在怀盼盼的时候...


吴谨言本想著有当初照顾秦岚的经验,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加上当时勤勤在秦岚肚子里的时候乖巧的很,除了间中会踢踢之外,也没什么让她难受的地方,连孕吐都是维持了很短的时间。因此吴谨言认定,怀孕是件很容易的事。


世事不会尽如人意,这件事当然没有她想得这么简单,光是孕吐就让吴谨言快受不住了。


厕所里又传出吴谨言呕吐的声音。秦岚一脸心疼看着她,一起蹲在厕所里。一手拿着温水,另一只手拍着她的后背,帮她顺气。


已经是第三个月了,吴谨言的情况还未改善,甚至往更严重的方向走去。


'小猴儿,你还好吗?'秦岚扶吴谨言到沙发上坐下。


吴谨言已经被折磨得说不上话了,只能举起手,用手势告诉秦岚自己没事。


'我去拿酸梅给你,等着。'秦小岚马上跑到厨房里,把一早买好的酸梅拿出来。


吴谨言的孕吐已经持续了一段很长的时间了。这阵子秦岚不是没想过办法解决,又是上网找方法又是去看医生的。用尽浑身解数都没办法解决,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受苦,自己能做的也就是在她身边陪着她。


'谨言,对不起,让你受苦了。'秦岚看着吴谨言那苍白的脸色,一脸心疼和愧疚,眼眶逐渐泛红。


吴谨言经过一阵子的休息好一点了,有了力气说话。


'说什么傻话,这不是你的错,是我心甘情愿的。孕育一个生命不就是这样吗?一定会经过这个过程,就是因为有现在的苦,才会有日后孩子们带来的欢乐啊。


你不是跟我说过:只要孩子能够平安健康长大,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吗?而且啊,这是我和你的孩子,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因为我爱你,这一切都值得。'吴谨言一脸怜惜地抚摸秦岚的头,满眼笑意看着她。


'谨言...'秦岚因为感动而有些哽咽。


'好啦,不要哭。不是说孕妇的情绪才会比较波动吗?这么现在是你哭了?'


秦岚被吴谨言的话逗笑。


'好,我不哭了。'秦岚点点头。


'这才是乖孩子嘛。'


'对了岚岚,这个孩子这么顽皮,我觉得一定是个男孩子。'吴谨言突然想到这回事,一脸认真说道。


秦岚忍不住笑出声。


'你不是想要女孩吗?'秦岚想看吴谨言有什么回应。


'男孩女孩都好,只要是你和我的孩子。'吴谨言伸手抚摸自己的小腹。


小吴同学的内心OS:拜托了,我想要个女孩,像秦岚一样的女孩。


秦岚看着吴谨言的样子,一脸幸福。


'小猴儿啊,这次孩子的名字我来取吧?'


'好啊,你想取什么名字啊?'吴谨言一脸好奇。


'男孩的话叫吴慕风,女孩的话就叫吴思岚。'秦岚一脸得意。


'吴慕风,吴思岚...'吴谨言略有所思。


'还蛮好听的,不过为什么跟我姓啊?'


'我生勤勤的时候你不是说谁生的就跟谁姓吗?一个孩子跟一个人姓,公平公正,多好啊。'


吴谨言没告诉秦岚的是,勤勤之所以跟她姓,是为了纪念自己和她之间的爱情。


当然,吴谨言肚子里的孩子也会跟秦岚姓。之所以会问她,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况且,吴谨言心中早已想好名字了。男孩叫秦向容,女孩叫秦海音,连小名和英文名字都想好了。


'那小名呢?'吴谨言开口。


'小名我还没想好,先想好大名嘛。'秦岚摸摸头。


'你啊。'


七个月后,吴谨言和秦岚的女儿来了,取名字的事最后还是依了吴谨言。

——————————————————————

山风宣传皓镧传

今天晚上啥都不盘 就盘你

评论(2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