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青嵐言音

我家那些事兒 Chapter 1

'叩叩叩'


'来啦。'吴谨言轻手轻脚地前去开门,以免吵醒正在熟睡的两个孩子。


'小吴老师早。'


开门就看见一个梳着低马尾,穿着T-shirt中短裤的女生。


'你们早。我在做早餐,你们要一起吃吗?'吴谨言一边说,一边带工作人员到厨房。


'不用麻烦了...'大家都面有难色。


吴谨言像是看出工作人员的顾虑。


'没关系的,我也是要煮嘛。我帮你们决定,一起吃就好了。今天的早餐是火腿起司三明治,你们要咖啡还是要茶?'


'那好吧...'大家看见她那热情的样子也不好再拒绝,应了下来。


当工作人员都吃完早餐,还未见两个孩子和秦岚的身影。


'小吴老师,秦岚老师还没起来吗?'


'刚刚我去做早餐的时候她还没醒,不过看时间她应该是去叫两个孩子起床了。'吴谨言说罢喝了一口奶茶。


'哦。'


说曹操曹操就到,秦岚一手牵着勤勤,一手抱着盼盼向众人走来。


'早,不好意思来晚了。'一如既往有礼貌又谦逊的秦小岚。


吴谨言接过秦岚手中的盼盼,又摸了摸勤勤的头。


'勤勤,盼盼,见到叔叔阿姨要说什么啊?'


'叔叔阿姨早。'勤勤带着甜甜的微笑说。


还在牙牙学语的盼盼灿烂地笑着,断断续续说:叔叔,阿姨,早。


'真乖。'


'你们洗漱过了吗?'吴谨言看向秦岚。


'已经帮他们刷好牙洗好脸了。'


'那你呢?'


'我当然有啦,你当我是这么健忘的人吗?'


'那好吧,我们来吃早餐吧。'


工作人员见摄影的工具设置得差不多了,也就撤退了。


饭桌上放着吴谨言精心准备的早饭。三明治、水波蛋,还有沙拉,配上一杯咖啡,绝对是早晨的最佳搭配。


因为不想勤勤吃些调味过重的食物,所以吴谨言特意为他蒸了馒头,配上一杯热牛奶,也为盼盼煮了粥。


'好吃吗?'吴谨言用汤匙喂着盼盼,不时点点头,哄着她多吃一点。


盼盼一口接一口吃着喂过来的食物,不时学着她点点头,津津有味吃着。


吴谨言看着盼盼吃得满脸都是的小脸蛋,也露出一个笑容,用汤匙把她嘴边的残留物质擦掉。一旁的秦岚则替勤勤拿着杯子,协助他喝牛奶。


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享受过早餐之后,秦岚便自告奋勇说要帮忙洗碗。


'你都一早起床做早餐了,洗碗这些功夫就让我来吧。'秦岚卷起衣袖,一副要工作的样子。


'不行。'吴谨言义正严辞地拒绝。


'为什么?'秦岚嘟着嘴,一脸无辜看着吴谨言,可怜兮兮的样子。


'你不记得你现在是什么情况吗?'吴谨言挑着眉看着秦岚,等待她的回覆。


如意料之中,秦岚摇摇头。


'唉,真是一孕傻三年啊,你连自己的生理期都忘了吗?'吴谨言叹了口气。


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则嘟嚷一句:明明勤勤已经四岁了,还是这样傻。


秦岚如梦初醒,尴尬地笑了笑。


'你又不能碰凉水,所以洗碗的功夫呢,就交给我吧。'吴谨言把手放在秦岚的手上搓了搓。


吴谨言同学内心OS:就算你不是生理期也不能让你洗。


说到底她还是工作的材料,过不了多久就完成了整套工序。


秦岚早早就在沙发上坐着,迎接自己的小猴儿。


'小猴儿辛苦了,是不是很冷?'秦岚看着吴谨言因为洗碗而有些通红的手,有些心疼地说。


'现在是夏天,没有冬天冷,没事的。'吴谨言摇摇头,想让她放下心来。


秦岚用自己的手温暖着吴谨言,小吴同学呢就用自己的手,捧着她的脸颊。


'请你吃冷橘子。'露出一脸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客厅弥漫着两人的爱意,不知是夏日的阳光还是两人之间的感情,整间屋子的温度持续上升。


打情骂俏的两人,完全忘记两个孩子的存在。


Chapter 1 完~

——————————————

山风宣传皓镧传:

会员已充 静静等待我爱的你们💕

评论(7)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