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青嵐言音

你是我年少時的夢 Chapter 12

这章请配合阿拉斯加海湾一起观看


“什么?”吴谨言闻言立马瞪大了眼睛,她是知道秦岚不会游泳的,现在还在海边,该不会...


可电话下一秒便被挂断了。


虽说在海边不一定代表秦岚在做傻事,但这确实跟平常做事有交待的秦老师不一样。而且今天是工作日,加上天降暴雨,种种迹象都告诉吴谨言不对劲。幸好市内只有一个地方能看到海,让她很快就找到秦岚。


秦岚就静静地躺在海滩上,冰冷的海水拍打着她的身体。女人本就瘦小的身影在滂沱大雨下更显单薄,狠狠刺痛着吴谨言本就揪着的心。


女孩朝她的方向跑过去,随着女人的身影越发清晰,吴谨言能看到的啤酒瓶子就越多。她将满身酒气的女人紧紧圈在怀里,试图用自己的体温让她得到些许温暖。


见秦岚还是毫无反应,吴谨言干脆将她半躺在自己怀里,边轻轻拍拍她的脸颊边喊:秦老师,秦老师你醒醒!


“秦小岚,秦小岚,秦岚!”吴谨言大声吼着,语气里却带着彷徨和无措。


“唔…你是谁啊?你…你放开我。”秦岚缓缓睁开眼睛,因为喝酒的关系,让她认不出眼前人是谁,于是便想从那人怀中挣脱开来。


吴谨言用揽着她的手使劲儿将人儿靠近自己怀里,右手摁住她的小脑袋强迫她看着自己,柔声安抚:秦老师,我是谨言啊,吴谨言。


“谨言?”女人闻言终于不再乱动,用迷离的眼睛看她。


“是谨言呀,你来啦?”秦岚的手抚上她的脸庞,仔细端详着女孩的五官,望着望着突然咧开嘴笑。


“是啊,我来了,我来找你来了。”女孩握住她的手对她点点头,艰难扯出一个笑容,脸上写满心疼。


“对不起,我来晚了。”吴谨言凑近她,用气音在她耳畔道。


秦岚本盯着女孩看,突然抽了抽鼻子,把脸埋在她胸前,开始哭了起来。


“谨言,你知道吗,他…他不要我了…”


“没事了,没事了。来,我们回去吧。”女孩听完心又被刺痛了一下,却还是温声安慰着,一脸怜惜地为她拭去眼泪,可望着秦岚的双眼已变得通红。


秦岚听见后突然挣脱吴谨言的怀抱,直径跑出去好几米远的地方,大喊:我不回去!


她边苦笑边哭,自顾自地说着:我还回去干什么?他不要我了,不要我了…


“秦老师你冷静一点,你听我说,啊!”吴谨言追上去,想把她从波涛中拉回来,但女人的力气比想像中更大,将她摔倒在地上。


吴谨言狠下心来骂她:你又不是第一次失恋,干嘛还像那些十多岁的女孩一样?


秦岚停住继续往前的脚步,泪却流得更凶了。


“我是第一次啊,我真的很爱他。”


撞见男朋友酒后出轨自己的闺蜜,事后双方都觉得是无心之失来乞求原谅,男方甚至在不断辩解自己的行为,最后大吵一架不欢而散,这些事秦岚一夜之间全经历了。


吴谨言听完之后满腔怒愤,握紧拳头想要教训那个荒唐可恨的男人,但先要好好安抚那个受伤的女人。风开始大起来了,再拖下去她真的害怕秦岚会感冒。


“为什么我越爱的人最终都会离开我?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所以他才不要我?”秦岚几乎是声泪具下。


吴谨言心碎地望着她,心软得一塌糊涂,忍不住从背后抱住了女人。她把下巴搁在秦岚肩头,轻声说:不关你的事,不是你的错。


“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不会离开你的,永远不会。”女孩话说得温柔且坚定,语气里带着恳求。她尝试将女人破碎的心重新拼凑,请求秦岚再相信她一次。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次别离,彷佛所有人都是生命中的过客。但是请你相信,我一直都在,不曾离开过。


秦岚听完之后整个身子瘫软在地上,却还是止不住地哭,吴谨言连忙接住她,让她继续半躺在自己怀里,自己则一下又一下地拍着她的肩膀以作安抚。


女人渐渐在女孩怀里停了哭泣,用泪眼汪汪的眼睛对上她一直凝望着自己的双眸,可怜兮兮地问:谨言…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你可不可以,永远待在我身边?


女孩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说:我答应你,吴谨言会一直在秦岚身边,一直陪伴她、照顾她、保护她,永远不会离开她。


“谨言…”秦岚用直勾勾的眼神望着女孩。


气氛突然变得暧昧起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吴谨言压抑不住慢慢凑近。在距离只剩几毫米的时候,秦岚睡着了。


吴谨言无奈地笑了,她的秦小岚还真会给自己准备不一样的惊喜。也幸亏她睡着了,不然刚刚真的亲下去,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她将秦岚往自己怀里挪近了些,用双手圈住,脸庞贴着女人额头,不经意在她额头留下一个似有若无的轻吻。


“走吧,我带你回家。”


因为不知道秦岚家在何方,也没有她家钥匙,吴谨言本想着把她带回自己家,但两者相距几十公里,吴谨言实在不想让秦岚再吹风了,就驱车来到附近的酒店将就一下。


吴谨言在酒店旁边卖纪念品的店铺买了一套衣服,忍住羞意替秦岚换上。再向前台要了一杯温水,小口小口地喂着秦岚,然后用打湿的毛巾轻轻擦拭着女人脸庞。


见秦岚不再蹙着眉头吴谨言才轻轻松一口气,终于有时间去包扎刚刚摔倒的伤口,但还是三步不离秦岚,时刻观察着她的情况。


她用手细细勾勒女人的面容,露出一个淡笑,这是只有在秦岚睡着后才敢做的事情。


“你这个傻瓜,刚刚真的担心死我了,下次不能再这样了。”


指腹轻轻滑过女人眼眸,因为刚哭过,所以还是有些泛红。女孩眷恋又心疼地抚摸着,彷佛这样就能抚平秦岚身心的伤痕。


我只希望你能幸福快乐,为什么我每年许的愿望都没有实现呀?



上天啊 难道你看不出我很爱她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 有个人在想她


以后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顾她

我不在她身旁你不能欺负她

别再让人走进她心里 最后却又离开她

因为我不愿再看她流泪啦


上天啊 你是不是在偷偷看笑话

愿世间温情化作一缕风 代替我拥抱她


希望我的努力能够赶上她

有天我能给她完整的一个家

可若你安排了别人给她 我会祝福她

上天你别管我先让她幸福吧


上天啊 这些晚上我对你说的话

你别不小心漏嘴告诉她 我怕会吵醒她


上天啊 你千万不要偷偷告诉她

在无数夜深人静的夜晚 我依旧在想她


To Be Continue…

———————

今天开学了 更新可能会慢一点

评论区留言让我看看还有多少在看的小伙伴

评论(22)

热度(25)